1年倒數!美國正式啟動「WHO退會程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川普政府週一正式致函給聯合國,宣布正式退出世衛組織,將在明年七月生效。而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挺川普跨出重要一步,傳遞明確訊息,也就是美國不會花納稅人的任何一毛錢,用來支持替中國共產黨掩蓋疫情,對美國人沒有幫助的組織。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5.29):「由於世衛未能達成急迫改革的要求,今天我們將要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

在川普五月底表態,要終止與世衛的關係後,美國國務院和聯合國週二(7日)證實,川普政府已經正式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宣布美國將在明年7月,正式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5.18):「我們為世衛提供了資金,卻跟其他國家一樣,世衛給了我們很多壞的建議、非常糟糕的建議,他們做錯很多,總是站在中共那邊。」

不過川普的競選對手,民主黨參選人拜登隨即推文表示,如果他在11月美國總選大選擊敗川普,就會讓美國重新加入WHO。對此共和黨議員麥考爾力挺川普,認為退出才能夠讓世衛,擺脫中共的控制,真正改革。

美國眾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 麥考爾:「川普總統絕對給了必要的壓力和制衡,讓世衛進行自我改革,如果秘書長譚德塞以及中共持續在之中操控著,世衛就無法進行改革,如果他們能在這一年採取行動,我想就能讓世衛強化,展現出不同的可能,讓他們能夠真正的著力在全球健康問題上,而不只效力於中共的衛生健康以及宣傳手段。」

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也在推特發聲,表示川普跨出重要的一步,傳遞明確訊息,美國不會花納稅人的任何一毛錢,用以支持替中共掩蓋疫情,對美國人最大利益毫無幫助的組織,這真的夠了。

美國向來是WHO的最大資助國,每年提供4億至5億美元的強制性與自願捐款,目前美國還欠世衛組織約2億美元的當期和過往會費,根據退出條款,美國必須先履行對WHO財務義務,才能正式確定退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