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加?澳政府或撤銷與港引渡協議 供港人庇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下,各國展開對港人的援助。日前,加拿大宣佈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也傳出,澳洲政府擬跟進加拿大。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持續關心香港議題,關於港人的庇護機制還正在討論中,而對於引渡條約也仍未作出決定。

澳洲總理 莫里森(Scott Morrison):「跟其他國家一樣,我們持續關心香港議題,並且我們在這一問題上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保持著密切聯繫,這是關於我們身為一個國家,如何在國內對這一問題作出反應,這些是澳州決定,關乎我們向誰提供簽證,以及在什麼時期和期限內提供簽證。因此,我們可能會決定『避風港』計劃,該如何根據我們所說的規則以及我之前所說的去運作,我們會盡快做出更多決定,不是今天。」

對於港人庇護機制,澳州政府還正在討論中,也還沒決定是否取消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不過影子司法部長德雷弗斯,日前就呼籲莫里森政府應「緊急重新審視」澳洲的引渡協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