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彭斯都表態!美強硬應對擬禁止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周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才說,不排除封殺中國應用程式TikTok,並指出TikTok會與中共分享用戶信息。隔天,美國總統川普就證實,美國正在考慮全面禁止TikTok。副總統彭斯也表態,美國將「繼續採取強硬的立場」,以維護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7.6):「(我們是否應該考慮,現在,今天晚上。對中國社交軟體,特別是TikTok,實施禁令。)你應該知道,我們非常嚴肅看待這件事情。我們確實正在考慮這一點。」

6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正在考慮對中國應用程式TikTok實施禁令。隔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接受「格雷電視臺」訪問也證實,美國正在考慮,可能封殺TikTok。同一天,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同步表態。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20.7.7):「不管是對華為的立場,還是目前對TikTok的考量,這位總統表明了,我們將維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免於對中國共產黨妥協。」「我們會繼續採取強硬立場。」

美國參議員 霍利(2020.3.4):「TikTok是2019年被下載最多的應用程式,比(美國)國內任何其他應用程式都要多。現在用TikTok的青少年,比用臉書的還多。有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是它的用戶。」

2019年,TikTok的美國用戶成長了97%,從1880萬增加到3720萬。2020年第一季度,TikTok被下載超過3億次。

美國參議員 霍利(2020.3.4):「但(字節跳動公司)自己是一家中國公司,在領導層當中有中國共產黨的成員。根據中共的法律,它被要求與北京分享資料。」

5月14號,數位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以及無商業兒童運動(Campaign for a Commercial-Free Childhood)等組織,指控TikTok沒有依照協議,刪除13歲以下使用者的影音和個人資訊。兩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與美國司法部正在就這個情況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