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創新名詞替代九二共識 朝野共同課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國民黨行動中常會8日在南投縣舉行。有中常委質疑,黨中央沒協調好,造成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分裂,可能在議長改選落敗。另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回應表示,如果九二共識的爭議難以解決,應創一個新名詞來替代。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非常高興來到南投,這個是台灣地理的中心。」

國民黨8日移師南投,舉行行動中常會,南投縣長林明溱還親自到場參與,會上有中常委質疑,黨中央沒有協調好,才造成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分裂,可能導致議長落選,黨主席江啟臣就在會上表示,議長沒選上、主席也不當了。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看議長的選舉,應該越來越樂觀。你看別的黨不是鬥的更厲害,我們這裡沒有鬥,到現在為止,他們每個人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立場,不要把他們不同的立場、想法、說法,就把它當作是一個所謂的這個鬥爭。」

另外,「九二共識」近期在國民黨內引起論戰,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曾表示,「九二共識不要也可以」,但要拿出替代方案,周三媒體也問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九二共識是否應該改掉。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九二共識如果仍然有爭議,難以解決的話,大家應該共同這個思考,要怎樣把兩岸關係,弄一個新的定位的名詞出來,那這樣子,讓兩岸都夠接受,那讓兩岸能夠繼續交流合作。」

王金平認為,讓兩岸回到一個穩定、和平的狀態,這才是應該做的事,創造一個新名詞取代九二共識,是大家要共同思考的問題,也是朝野的共同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