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6度狂襲湖北 1081座水庫超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中國南方暴雨不斷,尤其是遭遇6輪強降雨襲擊的湖北省汛情告急,已經有1081座水庫超過警戒上限。當局於6月底開始泄洪,不過民眾表示,他們對水庫泄洪毫不知情。

自6月上旬以來,湖北省已遭遇6輪強降雨襲擊,截至日前,全省累積平均面雨量為363.9毫米,比歷年平均梅雨總量250毫米偏多45%。襄陽、荊門、宜昌等地部分地區的日降雨量超過歷史紀錄,五大湖泊和1081座水庫的水位也超過警戒線。據官媒報導,洪水等災害已導致湖北省535萬人次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達514.86千公頃,倒塌房屋1936間。

襄陽市民何女士:「整天下雨,下雨了以後就局部發水了,受災了,一下雨就積水的現象,這兩天好了,沒下了,說明天、後天又有,連續半個月啊,雨水太多呀,老天都在流淚。蔬菜都漲價,以前我們小白菜幾毛錢一斤,現在都是幾塊、幾塊的。」

武漢市也多處積水,部分道路癱瘓,長江漢口站水位為26.79米,超過防汛水位1.79米。據氣象水文部門預測,武漢市後續仍有強降雨發生。

武漢市民王女士:「這一個月起碼有一個星期以上在連著下雨,積水現象嚴重,不是全部啦,地鐵、火車(受到影響),有些地鐵站進水,就開不了了,有些積水過高,公交車就得停啊。」

據報導,6月29號三峽大壩開始泄洪,當時漢口長江水位是24.48米,到了7月7號,短短8天,長江水位上漲了整整3米。目前漢口江灘公園已完全被淹沒,水深近2米。不過,民眾表示不知道泄洪這件事。

王女士:「(長江水位)是漲了,漲到了防汛線上來了,因為下了這麼長的雨了,肯定是提高了,反正看到我們市裡提出響應二級防汛、一級防控這樣的通知,各個街道社區到基層去調查淹水這方面的情況。水位超過了警戒線肯定要泄洪啊,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泄不泄洪,他們是內部的通知執行,他不會(向)人民通知執行,他不會的。」

何女士:「我不清楚(泄洪),應該泄洪,但是我不太清楚。各個縣市都受災,低窪的地方,有的過去了,都過不來。」

據報導,7月6號中午,湖北黃岡市白洋河水庫突然發生壩體滑動變形險情,涉險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嚴重威脅大壩安全,約2萬9千名民眾被迫轉移。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