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海洋生物特展 偽裝擬態等你來找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夏日高溫,有許多民眾出遊都會選擇室內活動,基隆海生館,近期就展出了趣味海洋生物特展,讓你不用頂著太陽,就能見到許多有趣的海洋生物。

民眾:「欸,這邊有一隻魚有沒有看到?」

這隻與岩石融為一體的石狗公,為躲避天敵,牠可是海中的偽裝高手。還有這隻躄魚,不只是隱藏高手,自備釣竿的牠,其實還是個釣魚高手。

產學交流組 蔡宇鴻:「頭上有一根觸手牠會偽裝一根釣竿的形式,然後在水面下晃動,讓一般的小魚覺得是一個小蟲或是一個海藻,然後就過來進食,因為那根釣竿長在牠的頭頂上,所以是剛好針對牠的嘴巴上方,所以魚一進來牠就瞬間把它吞掉。」

除了偽裝、擬態外,還有許多可愛有趣的海洋動物,這隻白背清潔蝦正在努力的替鰻魚清潔身體,躲在小洞裡的花園鰻,害羞的牠不時的探出長長的身體四處張望,這隻蝦虎大口大口的吞著沙子,不過牠吃的可不是沙子,沙子通過口內過濾得到食物後,沙子就從鰓排出,現場還有許多有趣生物等你來挖掘。

產學交流組 蔡宇鴻:「一般的大眾藉由這樣吸引他進來了解生物的特性,了解生物特性愛護牠之後,人類就會去研究牠,然後開始人工繁殖牠,然後我們希望藉由人工繁殖的種類,來部分取代海裡野生資源的擷取,比如說我們小丑魚的繁殖,或者是現在比較著名的,不管是蓋刺類還是藍倒吊的繁殖,我們是經由這樣的出發點,來完成我們第二區塊的展示。」

民眾:「好漂亮喔。」

民眾:「這個是真的。」

民眾:「真的。」

民眾:「真的魚耶 。」

民眾:「牠好開心喔。」

在海葵中穿梭,美麗可愛的彩色小丑魚、因為電影而爆紅的「多莉」藍倒吊,這些都是熱門、高價值的水族物種,因為高經濟價值而被濫捕,甚至使用氰化物毒魚。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海洋研究人員在人工繁殖觀賞魚的領域中,付出了相當多的努力,期望能減少採捕野生資源,來保育海洋生態,也讓飼養愛好者,繼續擁有多彩多姿的觀賞魚。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