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168教育博覽會」16日登場 機器人凱比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將於16日登場;今年主題「嘉香最科學」,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將帶領孩子們發現生活裡的科學與體驗科學的魅力,留下一個難忘的暑假回憶!

主持人:「3、2、1,請啟動!」

外型小巧、搭配靈活肢體與螢幕的機器人「凱比」,一出場就吸引大家目光!嘉義市今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主題〈嘉香最科學〉,要讓大家從日常生活中的香氣中,尋找科學的奧秘。

凱比 機器人:「市長好 市長市長我愛你 。」

嘉義市長 黃敏惠:「〈嘉香最科學〉,用嘉義的味道來吸引大家,更重要裡面有人文意涵的科學精神。在7月18號那天晚上,結合故宮南院的200架的無人飛機。」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很有創意!透過我們身邊周遭所有用得到的,水果也好,花卉也好,就可以做成很好的試劑檢測,很有頭腦。」

記者會上,興安國小展演的科學主題〈嘉有好聲音〉,利用水果導電功能,可與身體和行動載具形成完整的電路迴圈,彈奏出悠揚的樂曲,令人驚豔!

興安國小同學 李葦庭:「用scratch寫程式,然後和那些水果形成通路,設定好它的聲音;人體裡面有水分,然後加上水果裡面也有水分,所以會形成一個通路。」

港坪國小同學 羅義冕:「我們有上到動力傳送的課程,那我們想到可以運用流體的動力傳送,然後來製作這個液壓夾娃娃機。」

民族國小指導老師 李佳嘉:「結合我們的課程的酸鹼指示劑這一課,以及我們四年級的九龍公道杯,藉由這個水的機關以及變色,都會讓他覺得化學的有趣之處。」

在東吳高職熱舞社的表演中,揭開「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序幕;這次科普活動,不僅傳達知識,更透過實做與體驗,要讓孩子們玩得盡興,也學得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