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口!世衛:中共肺炎病毒恐「空氣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防範中共肺炎疫情擴散恐怕更困難了,世衛組織改口,坦承病毒的確可能透過氣溶膠傳播擴散,但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仍存疑,指出若能找出患者距離超過2公尺以上仍能傳染的證據,就能證實世衛論點。只是一旦真能空氣傳播,可能要戴N95才能防範。

全球肺炎疫情延燒,117萬人遭感染,世衛組織最新認為,中共肺炎可能透過空氣傳播。

WHO流行病學家 范克霍夫:「我們一直在討論空氣傳播,和氣溶膠傳播作為中共肺炎傳播方式之一的可能性。」

狡猾的病毒一旦能透過空氣傳播,將成為結核病、麻疹和水痘同樣等級的傳染病,威力非同小可。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如果有空氣傳染的話呢,外科口罩就沒用了,你就必須戴N95。社交距離也沒用了,1.5公尺也是,不能防止病毒的傳播,因為空氣傳染可以傳10公尺 20公尺的。」

要是中共肺炎病毒透過空調傳播,恐怕連隔壁房間的旅客都難以防範,導致防疫旅館通通派不上用場,但黃立民認為,世衛理論需要更多證據。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如果你有辦法證明,一個人跟另外一個人距離兩公尺以上,而且可以傳給他的話,那你就可以證明 很可能有空氣傳染。」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尤其在室內,如果說大家還是怕說是空氣傳播的話,室內的話你就要時時都要戴口罩。」

中央目前仍堅持戴上口罩就能防範中共肺炎。但疫情嚴峻,恐怕疫苗才是唯一解藥。但國內疫苗仍未進入第一期人體試驗,包括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等專家批評「太慢了」!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台灣疫苗的腳步確實比國外慢一點,主要也是我們的基礎打的沒有人家扎實,再加上國內的政策不是非常的完整,對於疫苗整個政策的培植跟鼓勵沒有很完整的規劃,所以我們比人家慢是合理的。」

食藥署允諾疫苗二期人體臨床實驗收案門檻,有望能降至千人,最快疫苗明年第一季研發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