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良心!709律師大抓捕五年 迫害未停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709抓捕維權律師事件五週年。事件的第一手資料陸續被公開。

2015年7月9號開始,中國公安當局在23個省份對大陸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展開大規模抓捕和騷擾,事件涉及人數高達300多人,部份人士因此下落不明,這就是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709事件」。

在709五週年前夕,美國美利堅大學訪問學者、中國維權律師陳建剛陸續公布了維權律師謝陽在709案中的三份筆錄。這些第一手資料披露了謝陽在看守所遭到毆打、脅迫和抹黑等細節。

陳建剛律師回顧,在709案中被長期關押過的這些律師,據他了解,沒有一例沒有遭受過虐待或者是酷刑。

美國美利堅大學訪問學者、中國維權律師 陳建剛:「如果強迫一個人在一天當中十幾個小時以上以一個姿態端坐,這就是一種酷刑的折磨。而且有好多人,你比如像李和平、李春富、謝燕益、王全璋等人,一天被強迫站立十幾個小時。這是非常殘酷的酷刑。再有就是被剝奪睡眠的權力,徹夜的、24小時以上、連續不斷的折磨一個人。隋牧青,謝陽被長時間地剝奪睡眠。就是這種非人的折磨虐待的非常殘忍。我所知道的每個人都有。」

陳建剛律師表示,還將公佈其他資料,同時其他律師也會陸續寫一些文章公開,709事件對中國法治史對於中國司法來說是一個大事,公佈事件的真相有助於人們認識中共本質。

美國美利堅大學訪問學者、中國維權律師 陳建剛:「我覺得現在影響已經出來了。就是中共它是一個反人類的組織。這個政權就是一個反人類的政權,是一個暴政、專制、毀滅人權這樣一個極端邪惡的政治組織。真相如果傳播出來,如果讓更多的人,讓文明世界,讓國際社會知道,我相信會加強對中共本質的這種認識。」

709事件過去了五年,大部分當時被抓的人陸續獲釋。但是,維權律師謝陽表示,五年只是一個時間概念,中共對維權律師的打擊並沒有隨著709的過去而結束。

維權律師 謝陽:「它只是改變了一些模式,化整為零,一個一個的打擊。並且它打擊的方式上面也是在不斷的改進。你像廣西的陳家鴻律師,和覃永沛律師,他們都是首先把你的律師證給吊銷,同時也剝奪了你的經濟來源。這些東西如果這個維權律師還是不能夠被臣服的話,那麼它最終就把你送進監獄。」

陳家鴻律師和覃永沛律師都已經被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此外,曾協助709律師維權的北京律師余文生6月傳出被秘密判刑四年。從去年末開始,中國公安又在福建、山東、北京、河北、四川、浙江等地拘留或傳訊了十幾名律師和公民運動人士,是709之後對公民運動最大規模的打壓。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