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訪物聯網產業 研華盼推產研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8日到桃園龜山,參訪研華科技物聯網園區,並在座談會中,針對「先進智慧醫療特區」,及「工業物聯網產研聯盟(國家隊)」提出兩大建言。賴清德對此表示,會找時間和相關企業及各院會喝咖啡,討論具體做法。

副總統賴清德物聯網學習之旅,第一站來到桃園,參訪研華科技物聯網園區,表示研華科技不管是智慧建築、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慧醫療,甚至智慧製造的戰情室等技術,都遠超過他的想像。座談會中,研華科技針對台灣智慧醫療,跟工業物聯網產業發展提出兩大建言。

研華科技董事長 劉克振:「研華進行物聯網,我們認為是未來十年,台灣有可能成為,全球領先的一個可能的產業,所以我今天跟副總統提了兩個案子,一個是智慧醫療的特區,另外一個是金屬加工的工業物聯網,這樣的想法,希望透過政府,還有我們民間,還有研發的法人學校,來讓台灣在工業物聯網上,有可能往後做一個越漸。」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年輕人很悶,低薪的問題一直都存在,臺灣總是要經濟升級、產業要轉型,那我們要轉到哪裡去,今天董事長提的第一個案子,未來台灣發展非常重要的方向,如果我們有辦法落實,年輕人有辦法留在臺灣,他才有可能解決低薪的問題。」

研華表示,將全力支持陽明、交通兩所大學,在桃園機場捷運A19站規劃的智慧醫療特區,並將醫療AI、遠距醫療等納入研究範圍。另一個台灣未來十分可能成功的產業,工業物聯網,未來如果政府促成,也將整合物聯網平台的標準化,及共享機制、落地驗證等。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工業物聯網的產研聯盟,金屬製造場域、環保場域、公共設施場域,我相信如果一個做得成,其他應該可以,就是跟進,那我相信就有機會幫助到中小企業。」

賴清德也提到,未來在國家的生存發展上,研華科技可能要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他也允諾會邀請政府、地方相關部會喝咖啡,商討具體的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