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駁回大同變更股東登記 市場派申請臨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大同公司6月30日召開股東會,刪除市場派表決權,引發高度爭議,經濟部正式宣布駁回大同申請董事變更,市場派召開記者會表示,已向經濟部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經濟部回應,已受理市場派申請,要先確認大同董事會是否已失去召集股臨會能力,將要求大同公司與市場派進一步說明。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李鎂:「處分是不准變更登記。」

經濟部宣布,駁回大同申請董事變更登記。大同公司6月30日召開股東會,刪除市場派表決權,引發高度爭議,經濟部表示大同公司遞交的議事錄記載,發行股份23億多股,扣除依企業併購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民法,無表決權股12億多股,實際出席股份為9億多股。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李鎂:「是不是涉及違反企併法是不是涉及違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等,這個應該由相關主管機關或法院來認定。出席門檻沒有達到,公司法規定的過半數股東出席,是用這樣的理由,否准公司的變更登記案。」

經濟部表示,尊重其他股東請求公司召開臨時股東會的權利,也不排除要求限期召開。

經濟部長 王美花:「 (大同公司)他願意重新召開(股東會),這個也是第一條路。少數股東可以按照173條,來主張(召開臨時會),當然再不繼,如果這些過期了都不改選,公司法195條,主管機關也不排除用195條,請公司趕快改選。」

根據公司法第173條規定,持股3%且一年以上股東,可請求董事會召集股東臨時會。請求提出後15天內,董事會不召集時,報經主管機關許可,自行召集。市場派召開記者會表示,已向經濟部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

大同市場派股東(欣同公司負責人) 林宏信:「很高興金管會經濟部都認可,這是一場,不公不正的違法董事會。欣同公司跟新大同公司,已經在昨天下午,跟經濟部遞件申請,用3%股東的身分,申請經濟部准予召開股東臨時會。」

大同市場派股東 蔡玉真:「大同在7月1號當天,市值就蒸發了49億,這三個負責公司股東會召開的主要負責人,涉嫌背信的罪嫌是非常非常明顯的。」

市場派股東蔡玉真,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指控林郭文艷等3人「特別背信罪」。大同公司派市場派,大打法律戰,經濟部宣布駁回董事變更申請,也意味著經營權之爭延長賽,正式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