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預演最終場 中部海灘實彈震撼發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國軍漢光演習實兵演練,將於13日起展開,今天(9日)上午國軍第五作戰區,在台中甲南海灘進行實彈預演,模擬敵軍在海空火力掩護下,大批船隻集結進犯中部地區,國軍對敵發動反擊。部長嚴德發到場校閱,預演後也為罹難的海軍陸戰隊官兵默哀。而實彈預演因天候影響,部份空中及地面武力未能如期上場。

IDF戰機發射熱焰彈擾敵後對敵實施攻擊,緊接著F-16V戰機接近敵軍登陸區實施攻擊,國軍漢光演習對敵突擊舟艇,實施「聯合反舟波射擊」,場面震撼,各類火砲依序射擊,不過因為天候影響,多項武器並沒有依計畫發射。

國軍第五作戰區作戰處副處長 陳鴻義:「空中武力的部份我們的阿帕契直升機以及眼鏡蛇直升機還有奇奧瓦戰搜直升機,因為天候的問題,天候會影響到我們武器的雷達鎖定的狀況,基於安全的考量我們就取消了實彈射擊。」 因為天候影響,拖式飛彈和標槍飛彈等地面武器取消實施,而在16號當天,總統蔡英文將親自到場視導,屆時如果天候不佳,也會視情況調整。

國軍第五作戰區作戰處副處長 陳鴻義:「我們訓練都是基於安全最大化的考量,所以說我們到時候在16號的時候,也會視當時的天候狀況來決定武器方面是否要正常射擊。」

漢光預演模擬敵軍海空進犯,國軍先後以戰機、船隻火砲削弱敵方,並由地面火砲、陸航直升機精準打擊。軍事專家表示,「聯合泊地攻擊」火砲射擊的協調,相當考驗參謀作業能力。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 施孝瑋:「這個想定作為裡面,是把從登陸前到登陸中到登陸後,的這個部隊要能夠完全的殲滅,相對來說相當的考驗參謀作業的精準。」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 施孝瑋:「你必須要在這麼短的之內把一個模擬,作戰跟模擬接戰過程做一個清楚的演示的話當然它的確會有演大於習的部份,但是相對來說,它也反應了國軍在反制敵方在進行兩棲登陸作戰的時候,它會有的一些戰術作為跟戰術做法。」軍事專家說,天候對交戰雙方是公平的,若颳颱風我軍飛機無法起飛,敵方船艦也不能順利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