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預購人數破千萬 林佳龍緊盯郵局實地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振興三倍券上路一個多禮拜,目前總預購人數已突破千萬人,不過全台還有1300多萬人還沒領券,除了超商預購以外,接下來郵局即將在15日開放民眾領取,面對大量人潮,交通部長林佳龍,9日也親自前往郵局視察,要確保7月15日一到,民眾領取過程都順利。

民眾V.S.郵局人員:「小姐我要領振興券。好請問您要領幾份呢,我要領一份,那跟您收1000元跟健保卡喔,在這邊。」

7月15日郵局即將開放民眾領取振興券,為了確保民眾領取過程順利,郵局特別針對各種狀況實地演練,包括如何應對爆量人潮,民眾如何預約寄卡服務,以及如何與一般郵務進行分流等,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坐鎮,當起臨時演員,體驗領券過程。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想到時候7月15日在領振興三倍券的時候,一定還是有很多突發跟特別的狀況。我也特別請郵政公司,這個吳董事長跟江總經理,要有一個應變的小組,全國性的還有各地區,能夠在第一時間做好處理。」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兼發言人 郭純楊:「該帶的東西比方說健保卡,1000塊錢都準備好的話,我們估算是2個半分鐘就可以處理完畢。」

每人領取1份振興券只要2分半鐘,郵局也預估一天處理的量約在60萬件左右,而根據目前領券狀況,雖然振興券總預購人數已破千萬,不過全台還有1300多萬人沒有領,若要消化人潮至少要20天以上。交通部長 林佳龍:「7月15日當天也是,中低收入戶,身障領取社會補助的日子,所以這個時候人潮一定會比較多。雖然一個人的辦理時間大概不到3分鐘,可是排隊的時間我們希望能夠盡量的縮短,能夠讓大家可以在20分鐘內,就能夠整個流程都能夠辦理完成。」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兼發言人 郭純楊:「其實整個領券的時間,長達五個半月,所以我們也呼籲民眾,這個如同大家講過一句話,我ok你先領,讓有需要的人來領。」

郵局表示,7月15日起,會設立專辦振興券櫃檯,而為避免排隊人潮,將以身分證尾數,單雙號作為分流基準,另外也將在7月18日,以及7月25日,在全國1269間郵局加開受理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