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突擊艇登陸 「聯興操演」AAV7兩棲突擊車搶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漢光演習將在7月13日登場,不過在7月3日卻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釀成2死1重傷,9日軍方在屏東加祿堂進行預演。雖然取消突擊艇登陸的項目,但國軍宣示仍將以最堅強的實力,和高昂的士氣勇往直前,現場吸引不少民眾觀看演習。

預演過程以攻擊軍與防衛軍的攻防態勢,進行聯合兩棲作戰操演,動員AAV7兩棲突擊車搶灘,並由戰機和直升機等進行掩護。

因為意外取消了突擊艇登陸演練,只由AAV7兩棲突擊載具,進行3舟波搶灘登陸。

演練項目主要是聯合兩棲部隊利用破曉時分,模擬共軍戰術戰法實施兩棲突擊作戰,AAV7載具編成突擊舟波,達到兵力快速登陸的攻勢,並在海、空軍支援掩護下,向目標區灘頭登陸,建立灘頭陣地,遂行聯合兩棲作戰。

漢光演習預演,3日在左營桃子園海灘,進行聯興操演時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釀成2死1重傷後,海軍首度在演訓地點加祿堂海灘,進行第一次的現地預演,除了取消釀成意外的突擊艇項目,其餘項目都完成演練,看到的民眾也相當讚嘆。

觀看演習民眾:「好厲害,好震撼這一次。」

觀看演習民眾:「不是逼真,是真的啊,真的都上岸啊。」

漢光36號演習,將在7月13日到17日,進行實兵演習,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則訂於7月14日。雖然因為意外事故,讓演訓做了調整,但軍方仍宣示以高昂的士氣,展現備戰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