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永慶高中玩科普 親子共遊體驗闖關趣

嘉義縣竹崎與永慶兩所高中,參加「科學168教育博覽會」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嘉義市一年一度的「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將在7月16日至20日期間舉行。這次活動,特別邀請致力於科學教育的竹崎與永慶兩所高中設攤,共襄盛舉!

學習不一定只能在教室,教室也不一定在學校。「168教育博覽會」期間,將於港坪國小、港坪運動公園、港坪風雨球場與周遭活動場地,舉辦科普教室、科學闖關體驗、定向越野、桌遊嘉年華與主題特展等系列活動,參與學校也規劃了各具特色的科學營隊。

嘉義縣竹崎與永慶兩所高中,今年也設有科學攤位,分別於7月17、18兩天,在港坪運動公園提供新奇有趣的作品,要讓大小朋友覺得「科學真好玩!」

竹崎高中校長郭春松表示,這次科學168教育博覽會,預定7月17日(五)在港坪運動公園,提供「科學好好玩」闖關攤位。這次本校高中部自然科團隊,與高一參與自然科多元選修「生活的科學」和「談天說地聊生物」修課學生,共同設計五個關卡,要讓民眾體驗到動手操作的樂趣,把課本所學的知識應用到生活,生活處處是科學,科學真的好好玩!

竹崎高中提供「科學好好玩」闖關。(竹崎高中提供)
竹崎高中提供「科學好好玩」闖關。(竹崎高中提供)

「科學好好玩」:

1、轉轉好運杯—以杯取珠

2、武當梯雲縱—彈跳板 

3、輕功水上漂—漂浮迴紋針

4、吃軟不吃硬—非牛頓流體

5、印到你心窩—轉印貼紙

永慶高中校長蘇淵源說,學校第5度受邀參加,預定7月18日(六)在港坪運動公園,提供叫好又叫座的「科科宅急便」擺設。共計有五關,要與嘉義市的大小朋友分享同樂。

永慶高中提供「科科宅急便」科學闖關。(永慶高中提供)
永慶高中提供「科科宅急便」科學闖關。(永慶高中提供)

「科科宅急便」:

1、「火柴火箭」—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定律

2、「做朵白雲」—氣體快速膨脹致使溫度降低產生雲霧

3、「飛行高手」—教你怎麼用寶特瓶飛得最遠

4、「浮文水中現」—白板筆跡可以被輕易擦掉的秘密

5、「彈何容易」—會轉彎的瓶蓋/馬格努斯效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