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空戰力升級!美准售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正式批准對台軍售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總價約185億台幣,這是川普上任後第七次對台軍售案。

台灣防空利器,美國國務院正式宣布,准售台灣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延壽案,總額為6.2億美元,並已正式知會國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聲明表示歡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感謝美國以具體的行動,來履行《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使我方能夠即時獲取,我們所需要的防衛性的裝備。」

國軍目前愛國者飛彈部署在北、中、南、花東等全台各地區,分析指出,愛國者三型飛彈,尺寸小、重量輕,可以讓原本只能攜帶4枚愛國者飛彈的發射車,一舉攜帶16枚,比愛國者二型(PAC-2)飛彈的火力多出250%,有效射程更遠,可以擴大防衛空域。軍事專家蘇紫雲指出,愛國者三型飛彈,預估是更換了藥柱、電池等零組件,更新了硬體。

國防安全研究院 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聲音來源):「台灣的這個愛國者三的防空系統會,妥善率會大為提高。對整體的防空是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作戰層面來看的話,它跟國造的天弓三型的反飛彈系統,可以相互彌補,提高整體的接戰效率。那同時,國防部跟中科院,也有在研發雷射的防空系統,雷射防空系統也完成之後,這三個系統相互組合的話,就可以發揮更大的整體的防空的效果。」

這是川普任內第七次對台軍售,也是2個月來,美方再一次通過對台軍售案。蘇紫雲表示,可以看出美方將台灣視為非北約的主要盟國,這次軍售,對台灣建軍跟兵力整建很有助益,也象徵台美軍事互信真正深化強固。

國防安全研究院 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聲音來源):「這些軍售對於台灣的那個,地位的鞏固,就是說非北約的主要盟國,軍售的內容,也可能會繼續的升級,反制性武器美國後續可能會陸續公佈,那第三個,美台的這一種關係的深化,會在整個印太的安全架構下面,繼續發展。台灣跟日本還有關島之間的這個菲律賓海的一個防衛的部分,還有在南海圍堵中共的軍事擴張的部分,都會是一個重點。」

蘇紫雲分析,台美在印太戰略上,第一島鏈的重點是部署飛彈防禦系統的長城。另外,在對中防禦的合作上,台美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武器是為了增加對中共軍事嚇阻,也是保護台灣民主自由體制的防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黃彥菱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