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建築師報到!奇特巢穴點綴尼泊爾首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尼泊爾首都因疫情封鎖,人類活動大幅減少,讓有鳥類建築師之稱的黃胸織布鳥紛紛到都市報到,除了帶來水滴狀的奇特巢穴,為城市注入日新活力,每天也都會唱出輕快的鳥叫聲,伴隨居民度過愉快的早晨,紓緩壓力。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樹上高掛著許多水滴狀物品,這可不是人類製造的,而是來自黃胸織布鳥的傑作。這群可愛的「紡織工」趁著疫情封鎖時來到都市,向人類展現「鳥類建築師」牠們的獨到工藝。

同時伴隨著吱吱吱的可愛叫聲,為都市居民創造出不同以往的慢活步調。

加德滿都居民 BIKASH UPADHYAY:「能住在牠們旁邊讓我們感到很自豪很開心。儘管這裡的(疫情)局勢仍持續,以致我們無法回到家鄉,但反而讓這裡的環境變得更加宜人。」

黃胸織布鳥主要分布於印度、中國、馬來半島、尼泊爾等地,牠們最大的特色是,公鳥會將草葉或水稻葉撕成條狀,在樹枝上編織出水滴狀的精美巢穴,藉此吸引母鳥進行交配。看著牠們在樹枝頭上跳上跳下的來回忙碌,是不是非常討喜呢!

加德滿都居民 JAGANNATH KHADKA:「他們不斷地在這裡飛過來飛過去,非常祥和平靜的感覺,我們每天早晨都能聽到他們的優美地叫聲,這使得整體居住環境更加宜人。」

這些嬌客的意外出現,讓隔離民眾多了可愛有朝氣的居住夥伴,不僅舒緩疫情造成的壓力,更為整座城市注入新的活力與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