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期!英國家芭蕾舞團 聖誕演出恐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英國國家芭蕾舞團,每年最重要的公演就在耶誕節,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可能得被迫取消演出。

一場公演往往需要好幾個月以上的籌畫,但受到疫情影響,劇團和劇院已經陷入好幾個月的沒觀眾、無收入的困境,連英國國家芭蕾舞團(English National Ballet)都表示,除非政府介入,提供資金協助,不然今年的聖誕節芭蕾舞季可能面臨取消的命運。

英國國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 羅霍(Tamara Rojo):「除非能獲得幫助,否則就是取消聖誕節演出。如果我們要在聖誕節演出,我們需要立刻開始籌劃。我們需要委任編舞。我們需要委任設計師。我們需要雇用自由業者。我們需要開始籌備作品,安排演員與排練。這需要花費好幾個月的時間。」

由於沒有收入,英國國家芭蕾舞團已經解散了87%的員工,並要求員工減薪20%。除了資金來源外,因為社交距離安全問題,原本可以爆滿的劇場,也無法「座無虛席」了。

即使本週已將社交距離從兩公尺減少到一公尺,但一個擁有2500個座位的劇院也只能容納900人,這也讓演出無法獲得利潤。

對於每天要進行6到8個小時的培訓和排練才能達到最佳表現的芭蕾舞者們,現在也只能在家中自我練習。

英國國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 羅霍(Tamara Rojo):「在廚房裡,只能做一些練習。因此,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找到安全的方法讓工作人員返回工作室,以便他們能夠開始一連串的練習,重新恢復演出的狀態。」

目前,倫敦西區的劇院仍然關閉,舞者和劇院觀眾都渴望有一天可以重新開放。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