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接觸全自動餐廳!俄速食業成防疫新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在後疫情時代,為了讓顧客安心上門,俄羅斯的速食業者肯德基創新的開設了第一家零接觸和全自動服務的實驗餐廳,讓顧客從點餐到取餐用餐的過程中,完全不會接觸到任何服務人員。

鮮黃色的機器手臂將傳輸帶上裝滿食物的餐盤舉起,再流暢的移動轉身放到下一個窗口。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最近(6月21日)新開一家號稱為「未來餐廳」的肯德基,運用各種現代化的科技,除了提供全自動服務,也將顧客與服務生的接觸減少到最低,讓顧客能在嚴格的防疫下放心消費,享受新生活。

KFC創新資訊技術主管 DMITRY AGEEV:「目前有很多社交活動已轉移到數位空間,這樣的例子很多。我們試著參與,在這裡以數位方式進行互動。」

顧客來到餐廳,只要操作自動點餐機就能下單付款,接下來廚房會將做好的餐點放在傳輸帶上,再經由機器手臂送到取餐窗口,此時顧客只要輸入代碼就能領取熱騰騰的餐點。

雖然餐點的準備仍需要靠人力,但從點餐到取用餐的整個過程,不會實際接觸到任何服務生。而店內還有專門的螢幕來解決客人的疑問。

KFC創新資訊技術主管 DMITRY AGEEV:「我們在現有條件下,盡可能地在餐廳採用自助服務原則,包含飲料區和送餐區。當然,這不只是一個人拿他需要的東西,倒他需要的飲料。機器人的機制有助於更快,更舒適的完成任務。」

「未來餐廳」早在疫情爆發前就開始籌備,沒料到卻剛好遇上疫情,讓餐廳成為做好衛生防疫的新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