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哈薩克爆不明肺炎 台推測為中共肺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中共駐哈薩克使館,昨天(9日)宣稱哈薩克在2020上半年,有不明肺炎,致死率高於中共肺炎,不過遭到哈薩克衛生部門駁斥,稱是「假新聞」。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被外媒問及此事,卻跳腳「甩鍋」,建議記者向哈薩克的有關部門詢問。而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則是推測,最有可能是哈薩克中共肺炎的病例數和死亡數,被低估。

中共駐哈薩克使館發佈消息稱,哈薩克今年上半年,不明肺炎致死率高於中共肺炎。消息一出,香港《南華早報》也跟進報導,指哈薩克今年上半年已有1772人因此死亡。不過,哈薩克衛生部門,在台灣時間10日上午於臉書發文,駁斥《南華早報》的報導是假新聞。對於哈薩克疫情,台灣疫情指揮中心認為,應該和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香港這邊它在7月9號,出現了42例的病例,其中8例境外移入,那5例就是來自哈薩克。目前我們的一個評估,就是哈薩克當地的中共肺炎的疫情,仍然相當嚴重。那這個所謂的這個不明原因的肺炎,當然最有可能就是這中共肺炎的這個病例數,還有死亡數,都可能有低估的情形。」

莊人祥表示,哈薩克官方在7月1日,修正中共肺炎通報定義條件,將先前無症狀感染者的個案算進去,並且先前沒有診斷出來的個案,後來也被採檢確診,因此病例數大增。採檢的陽性率暴增到2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3%的陽性率代表是說,可能有很多,它目前可能只有針對比較嚴重的個案,去做檢驗,那比較輕症的是會沒有看到。從這一張圖,表示說它從7月1號之後,似乎它們的一個檢驗的量能,事實上可能個案非常多,它們只大概就是只能挑著做。」

針對哈薩克肺炎疫情,莊人祥表示,確切的狀況還是要由哈薩克確認後公布,或是由WHO介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