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築印太聯防 今年軍售台日韓印澳菲7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美國務院批准對台灣出售「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的延壽案;對日本出售105架F-35先進戰機。今年對東亞、南亞至少七國家軍售。學者林穎佑昨天(10日)出席國策院座談,指出美國正領導印太組成「區域聯防」,應對中共。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打籃球的時候,我們如果採取一對一緊迫盯人,我們會輸給一個體力好、甚至替換球員很多的隊伍。這時候怎麼辦?我們就要用區域聯防,守住我們的禁區,日本、韓國、台灣、新加坡、菲律賓甚至澳洲,形成防禦網來讓共軍無法切入禁區。禁區最重要是什麼?搶籃板。台灣剛好就是禁區裡面,最重要一個位置。」

美方對七國軍售,例如軍售澳洲水面作戰計畫、軍艦現代化、反艦飛彈;新加坡12架F-35B戰機;出售給印度防空系統、反艦飛彈和魚雷;出售菲律賓阿帕契直升機;出售南韓F35支援;出售印尼8架V-22魚鷹飛機。

(記者 林鈺唐 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