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五週年 王全璋發自辯詞 美國歐盟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中國「709大抓捕事件」5週年,週三(7月8日)晚間,美國國務院和歐盟 分別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立即釋放在709案中,被非法抓捕的人權律師及維權人士。

美國務院週三(7月8日)發聲明表示,這場迫害仍在繼續。為「709大抓捕」受害人辯護的余文生律師,6月17日被祕密非法判刑4年,被非法關押的王全璋律師之前被拒絕和家人見面。

中共當局還非法關押江天勇律師,取消王宇等人的律師資格證,並抓捕許志永、丁家喜等維權人士。

聲明敦促中共履行國際人權義務,保障國內法律。

歐盟週三(7月8日)發聲明,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因「709大抓捕」被監禁和迫害的律師及維權人士。

聲明說:「歐盟將繼續呼籲並著重強調,中國公民和政治權力惡化的情況。」

中國人權律師團體週四(7月9日)發聲明表示,不會放棄對這些人權律師,以及由於行使權力而失去自由公民的關注。

曾被非法判刑四年多的維權律師 王全璋,週四(7月9日)在微信發表題為《政治、司法迫害要依法,要專業,要靠譜》的「自辯詞」,指控天津第二中級法院「無論在事實還是程序上,都存在著極其嚴重的違法操作」。

他強調中共體制內這些辦案者,纔是真正社會不穩定的因素,司法制度的破壞者,以及「法治國」的敵人。

不過,原文很快被下架。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轉發了部分自辯詞。

李文足推文說:709五週年了,回頭看看我們走過的路,步步驚心!

香港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擔憂,中共實施國安法後,類似709事件可能很快在香港重演。

香港支聯會主席 何俊仁:「現在在中共暴政之下,709當時的全方位的打壓,會不斷的發生。而在香港,港版式的709,也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出現。」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