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費率增10倍解塞車? 林佳龍:不會這麼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節連假出現報復性出遊,國道5號從連假前就開始塞車,有學者就建議,提高國5通行費率上限到10倍,解決塞車、分流問題,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高公局沒有這個規劃,也不會這麼做。

交通部長 林佳龍:「對於受出入境旅遊限制的觀光產業,我們就針對這些對象,再展開未來三個月,所謂紓困3.0的補助。」

交通部長林佳龍10日出席國旅觀光推廣活動,林佳龍受訪時表示,台灣防疫成功、經濟復甦,是全體國人努力的成果,期待接下來的國旅,能帶動觀光產業復甦,把上半年沒賺到的錢、在下半年賺回來,有旅行社已經推出有台灣地方特色的新產品,在紓困、振興的同時,也能推展轉型、升級。

交通部長 林佳龍:「等這個疫情過後,我們還有編列前瞻2.0,有300億、就是觀光轉型與升級的預算,那透過這疫情期間的體檢踩線,然後我們也會再針對前瞻2.0,來協助轉型跟升級。」

另外,對於端午節連假出現報復性出遊,國道5號塞爆,中華民國運輸學會提出7項建議,建議提高差別費率天花板上限到10倍,讓國5通行費最高可到500元,引發輿論。

交通部長 林佳龍:「沒有這個規劃、也不會這麼做,最主要是要做到分流跟減量的方法很多,那去提高費率不但違反現在的規定,那而且呢、也不一定有效。」

林佳龍表示,高公局沒有要採取提高費率10倍的做法,國5會塞是因為車流已經超出道路容量負荷,所以要透過1968 APP,提供正確、即時的資訊給用路人,幫忙進行分流,一起改善交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