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親子藝術月 故宮南院10日熱鬧登場

「密室逃脫」活動,以大型多寶格造型如實呈現,民眾可以走進多寶格內體驗皇帝的「玩具國大冒險」。(故宮南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故宮南院「2020夏日親子藝術月」10日起登場,以《皇帝的多寶格》為展覽主題,活動包含夏令營、密室逃脫等多元活動,透過遊戲互動認識藝術文化,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和與會貴賓共同完成啟動儀式。

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和與會貴賓,共同啟動「2020夏日親子藝術月」儀式。(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和與會貴賓,共同啟動「2020夏日親子藝術月」儀式。(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表示,故宮南院「2020夏日親子藝術月」,自即日起到8月30日,以《皇帝的多寶格》展覽設計玩具國大冒險系列活動,規劃夏令營、親子藝術暨繪本營隊、實境解謎遊戲、密室逃脫、大型兒童劇表演等等,透過遊戲互動認識藝術文化。

帶領學童參與實境解謎活動(故宮南院提供)
帶領學童參與實境解謎活動(故宮南院提供)

吳密察指出,《皇帝的多寶格》是故宮具有代表性的典藏之一,收藏乾隆皇帝「東西十萬里、上下五千年」的寶貝。「2020夏日親子藝術月」系列活動,設計多種遊戲,引導孩子接觸、親近豐富多元的展品,例如「實境解謎」,藉由具趣味性且提示清楚的謎題,引導民眾輕鬆在解答謎題過程中看懂展覽,理解文物的藝術美感。

「2020夏日親子藝術月」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故宮南院提供)
「2020夏日親子藝術月」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表示,這次活動還包括近年掀起風潮的「密室逃脫」活動,以大型多寶格造型如實呈現於故宮南院2樓大廳,民眾可以走進多寶格內體驗皇帝的「玩具國大冒險」,新鮮有趣。還有深受歡迎、可以夜宿博物館的夏令營隊;以及為親子觀眾量身設計、只要闖關成功即可扭蛋拿禮物的各種闖關遊戲。

暑假期間,故宮南院與嘉義縣消防局首次合作,推出消防夏令營隊;課程內容,以文物尋寶及消防體驗方式,融合博物館實境解迷、手作紀念壓章、消防安全常識解說等室內闖關活動並安排消防雲梯車、船艇、射水等戶外實際操作體驗,兼具歷史文化、防火教育、團隊挑戰及闖關趣味等特性。

嘉義縣消防局局長呂清海表示,這次消防夏令營,於8月11、12、13日舉辦,共有3個梯次,各梯次招收學生名額以50人為限,歡迎就讀本縣各國民小學1-6年級的學童報名參加。以文物尋寶及消防體驗方式,讓參與學生們在接受消防教育的同時,也能感受藝文的薰陶、體驗文物之美,彰顯出文化資產保存與消防安全維護並重的精神。

消防局夏令營海報(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夏令營海報(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另外,暑假期間,只要憑嘉義縣市合法旅宿住宿或訂房證明,住宿當天或隔天即可兌換故宮南院免費參觀入場券。民眾參加「愛臺灣博物館卡」套票行程,也可享受專屬活動。欲知詳情,請鎖定「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