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同意! 黃榮村、周弘憲任考試院正副院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立法院針對考試院人事,行使同意權,包括院長黃榮村、副院長周弘憲在內共11位被提名人,都順利過關,只有時代力量,因為日前發問卷被已讀不回,投下不同意票。而下午進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案投票,NCC主委被提名人陳耀祥,經過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通過。

國民黨立委:「廢考監,拒投票。」

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大喊「廢考監」,立法院上午行使考試委員人事同意權,揚言不投票背書的國民黨,趕在截止前進場抗議,5分鐘後,原地解散。

只剩下藍委陳雪生一個人攻佔發言台,還一度要搬走圈票處,卻被綠營女將,人海戰術擋下,讓藍軍的突襲行動,又宣告失敗。

議事人員:「同意一票,同意一票。」

最後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考試院人事以65票過半同意,順利過關,院長黃榮村、副院長周弘憲,另外9名委員有陳錦生、吳新興、楊雅惠、王秀紅、周蓮香、姚立德、伊萬?納威、何怡澄、陳慈陽。但除了國民黨、民眾黨以「不投票」表達反對外,時代力量也投下不同意票抗議,因為他們曾發問卷給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卻遭已讀不回。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邱顯智:「其中有一些也表示說,他有填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交過來,我們實在是合理懷疑說,你連問卷最起碼的,而且問題事實上都非常單純,也沒辦法交,將來同意之後你要如何行使職權。」

下午則針對NCC人事同意權案投票,NCC主委被提名人陳耀祥,獲得65張同意票,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通過。接下來17日的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的行使,將是更大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