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看下半年「審慎樂觀」手機迎旺季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半導體產業指標之一的DRAM大廠南亞科,周五舉行法說會,展望下半年,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第3季DRAM價格希望至少持平走勢,尤其下半年手機、消費性電子產品迎接傳統旺季到來,市況景氣預估「審慎樂觀」。

台灣電信三雄5G陸續開台,三星、Sony、日系品牌搶商機,還有蘋果iPhone 5G 9月亮相,台灣DRAM大廠南亞科,看好5G帶動的正面效益,尤其智慧型手機,揮別上半年低迷,迎接傳統旺季到來。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5G會增加資料的使用量,包括5G的手機本身所裝載的DRAM就會增加,所以整體來講,5G是一個正面的市場需求跟應用的發展。所以就看起來,上半年手機很差,那下半年手機會比上半年好,這一部分就會有改善。」

南亞科第二季EPS 1.05元是近五個季度最高,累計上半年營收309億,第3季DRAM合約價,希望可以維持至少持平走勢,出貨預估與第二季相當。

預期PC、SSD、網通設備動能延續;遠距辦公、虛擬教學和電子商務,帶動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持穩,但"廣告型"資料中心有所下滑。整體市況他這麼看。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下半年景氣)我比較偏向於「審慎樂觀」,但是也必須非常留意,新冠疫情、貿易戰跟整體經濟的影響,所以也不能過度樂觀,如果那個影響加劇的話,有可能會影響到短期的需求。」

近期受到新台幣匯率急升,南亞科第二季,出現匯損1.98億,匯率方面,公司說只能逆來順受,透過財務操作降低損失。至於長期佈局的伺服器業務,則有好消息,出貨營收佔比達5-7%,年底拼10%。

今年南亞科維持資本支出水位,製程進展提前,10奈米1A產品今年試產,1B產品進度有望拉前到2021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