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龍身分證號 屢遭冒用官署都認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身分證字號「123456789」,可是真有其人,也讓住在新北市泰山區的謝先生,多年來不堪其擾,跑法院、警局上百次,信用也破產,連想辦個信用卡或手機,都很難。還好,經過數十次的奔波,各地官署幾乎都已經認得他,所以收到冒用他身分的案子,都不會再傳他了。

一條龍先生 謝條根:「我的身分字號是A123456789,(你是不是在開玩笑,真的假的)。」

不是在開玩笑,身分字號是A123456789真有其人,他就是住在新北市泰山的謝條根先生,號碼很好記,但多年來也為他帶來不少困擾。

一條龍先生 謝條根:「他說他想參加電競比賽,台灣要出戰韓國的啦,(被隨機登錄你的身分證喔),我也不知道啊。」

又好氣又好笑,有人拿著他的身分證字號和姓名去報名參加電競比賽,還真的被抽中參賽資格,是要他怎麼辦?然而這20年來因為被冒名,讓他跑警局、地檢署、法院上百次,謝條根曾遭冒名辦卡捲入詐騙案,還被人惡作劇訂車票,成為職業受害人,信用破產的他,就連想要辦個信用卡或手機都屢屢碰壁,讓他不堪其擾。

一條龍先生 謝條根:「很多都不能用,像信用卡,手機什麼都不能辦,(傳票)一直寄來,剛開始不知道不去可以,我們是被害人。」

這號碼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魘,還好各地官署都已經認識他,收到這組號碼的案子也不會再傳他。

一條龍先生 謝條根:「(現在比較不會收到法院的單子了?),沒有了啊,(有沒有想過要換,可以換嗎),可以啊,我有很多資料要改,要改很麻煩,沒有那個時間,沒有改到他通知你又要去改很麻煩,乾脆用到底。」

新北市民政局戶政科長 嚴耀明:「一般在申請身分證統號的話,它的條件是末尾4,或者在統號號碼裡面有3個4,謝先生這個個案當然就不符合,我們一般申請統號變更的條件,會產生他的困擾,我們必須全力來協助。」

雖然是可以去變更號碼,但用了63年,謝條根也習慣了,只要有心人士別一直拿他的身分證字號CUE他,謝條根耳根子就能清靜一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