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虛擬? 特生中心:不是看不到就不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台灣林務局和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推動友善石虎農作,也和知名賣場合作讓農產品有固定銷售管道,保障農友。周四,台中市議會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不過有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質疑稱石虎是虛擬的,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回說,不是看不到就不存在。

石虎在台上熱情跳舞,腳掌揮上揮下超可愛。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和林務局合力推動友善石虎農作,讓農地成為石虎的棲息地,而農民也能在產品上放上石虎標章,增加賣點。

林務局局長 林華慶:「那所有的這些保育類野生動物,他們的棲息地可以因此而擴大。(農友)不用化學的農藥,那或是說他們也不用一些陷阱,去傷害這些野生動物,但是呢,他們的愛心也因此使得他們的農業收成,有時候會遭受到一些損失。」

友善石虎農作農友 田懷生:「像我自己的田區有發現石虎、鼬獾、白鼻心,甚至這個大冠鷲在吃非洲大蝸牛的影像,那這個都是非常可貴的。」

特生中心和林務局這次也找到知名賣場合作,讓這些友善石虎的農產品,能夠有固定的銷路。而繼苗栗之後,台中市議會9日也三讀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不過討論過程中,國民黨市議員張?分竟稱,石虎是花博搞出來的,同黨市議員李麗華更說,石虎是虛擬的。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主任 楊嘉棟:「石虎其實是我們淺山環境,就在我們住宅周遭附近,我們很可能遇到的一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而不是說,我沒有看到我就覺得牠不存在、它是一個這個所謂的虛擬的議題。」

楊嘉棟主任表示,石虎是不是虛擬的,有很多紅外照相機都有拍到。而林華慶局長也希望,後續能和知名賣場繼續推出水雉、草鴞等其他保育類動物的友善農作,讓民眾用更簡單的方式協助保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