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瑰寶阿爾罕布拉宮 西班牙重新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西班牙南部著名的阿爾罕布拉宮,在關閉3個月之後,終於在6月中旬重新開放。這座美麗的伊斯蘭建築,建於13世紀中葉,設計精巧,是現今難得一見的阿拉伯王宮,198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歷經3個月的關閉,位於西班牙南部格拉納達(Granada)的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終於重新開放。6月17日,由第一位遊客敲響鐘聲,這座美麗的阿拉伯王宮,再度呈現在世人面前。

走進宮內,抬頭仰望穹頂,精巧的設計令人讚嘆;來到花園,長形的水池反射宮殿倒影,展現完美對稱;漫步至獅子宮噴泉,池水在獅子口中反覆流轉,水聲潺潺,引人流連。宮內每一個空間,都充滿細節之美。

13世紀中葉,納斯里德王國(Nasrid Kingdom)建立之後,興建阿爾罕布拉宮,做為格拉納達摩爾人(Moorish)君王的宮殿和堡壘。198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開放後首名遊客 Mariana Castro:「所有當地居民都應該來參觀阿爾罕布拉宮,所有西班牙人都是被允許的。每個人都必須來到這神奇的地方。你必須感受、享受在阿爾罕布拉宮的生活。」

在目前的社交距離規範之下,阿爾罕布拉宮每天只能發售4250張門票,是過去的一半。

遊客 Jose Maria Plata:「(我會告訴遊客)要信任,他們會感到安全。我會告訴他們,享受這座城市和我們擁有的奇景。」

為了確保安全,遊客不得攜帶長寬大於40公分的皮包進入,宮內的嬰兒車和語音導覽,也暫停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