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挺機械業者度難關:短期內提紓困3.0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本週舉行會員代表大會,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感謝工具機業者,在防疫期間自發投入口罩機組裝,並承諾將在短期內提出紓困3.0方案,政府會跟產業站在一起,用行動相挺。

總統 蔡英文:「我們將會在短期內提出紓困3.0的方案,所以請大家放心,政府絕對會永遠跟產業站在一起,而且也會用我們的行動來相挺。」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9日下午舉行會員代表大會,總統蔡英文也受邀出席,她致詞時除了代表國人感謝工具機業者,在防疫期間自發投入口罩機組裝,組成口罩國家隊,也再次重申政府全力支持機械業發展的決心。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我們要再次的呼籲,政府應該啟動防禦性的貶值,希望央行能夠盯緊亞洲一籃子貨幣,尤其是我們競爭的對手,跟隨競爭對手的升、貶值幅度就可以,助這個出口廠商一臂之力。」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說,今年受疫情衝擊,預定2025年達到二兆產值的目標,恐怕會延後達成,但疫情造成各國工廠撤離中國,也為台灣機械業帶來機會,不過台灣因特殊國際地位,與全球各國洽簽FTA的涵蓋率只有將近10%,呼籲政府要加快與各國洽簽FTA,並啟動防禦性貶值,提升台灣的出口進競爭力。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不敢答應一定會怎樣,但我一定把各位這個意見,邀請中央銀行總裁,帶著所有理事們,來詳細盤整、斟酌,看怎麼樣能夠最好。」

蘇貞昌表示,他也想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因為我們沒有後退的空間,像香港那樣就慘了,所以只有大家一起更加努力,才能渡過各種難關,承諾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有政府、會做事,希望台灣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