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陽湖恐爆大洪水 27省3020萬人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南方持續近一個月的嚴重水災還在繼續,中共官方聲稱,截至7月9號下午2點,洪澇導致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等27省市,3020萬人次受災。現在,鄱陽湖也面臨最高等級的「紅色預警」。

7月10號,長江幹流水位還在迅速上漲,部分河段已經超過超警戒水位2.23米。預計汛情還會加重,長江中下游地區部分河堤面臨決堤的威脅,湖北的咸寧和荊州、江西的南昌和上饒,洪水預警信號已經升到最高級紅色。

到9號晚間,江西上饒鄱陽縣已經有多條河流決堤。當地村民表示,洪水造成鄱陽縣油墩街鎮過灘村的5棟樓房坍塌,一人死亡,還有多棟樓房傾斜,在洪水中搖搖欲墜。

視頻顯示,河堤決口後,居民樓遭洪水包圍,被困在危房裡的居民大聲呼救,但汪洋中無人救援。

鄱陽縣居民對外媒表示,這只是此次洪災的冰山一角,從上月初開始,長江流域遭洪水襲擊,到現在,官方基本沒有什麼救援,大家都只能靠自己。中共官媒報導的所謂應急措施和救援,基本上是政治作秀,只是弄一些人做做樣子、拍照,然後作所謂抗洪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