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預演覆舟!受傷女中士:學長們要大家先救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海軍陸戰隊操演意外,造成2名國軍殉職,1人還在搶救中,國防部莒光園地拍攝紀念專輯,指出在意外發生當下,陳志榮和阿瑪勒不顧自身安全,要求先救女性同仁。

7月3日海軍陸戰隊演訓時發生翻艇意外,導致上士陳志榮、上兵蔡博宇因公殉職,中士阿瑪勒和陳若盈受傷,國防部莒光園地單元特別拍攝紀念專輯悼念2位海陸將士。

海軍陸戰隊下士 吳永智:「陳志榮排副在排上都很照顧我們弟兄。能跟他在同一個艇上真的很光榮。」

海軍陸戰隊上兵 謝孟成:「我跟博宇學長平常感情很好。剛好7月7日是博宇學長的生日,所以我想請大家可以一起祝他生日快樂。」

回憶起陳志榮和蔡博宇在軍中的生活點滴,同袍落寞表情全寫在臉上。

這場意外導致2死2傷,事後海軍推測,落水當下可能已經昏迷,才沒辦法自救,船上同袍還原事發經過,道出陳志榮捨己救人的英勇事蹟。

海軍陸戰隊士官長 鄭世揚:「你(陳志榮)在覆艇的時候,一樣秉持著陸戰隊不放棄任何一位隊員。一樣大聲疾呼先救其他人。」

海軍陸戰隊中士 陳若盈:「小艇翻覆的時候一落水,我那時候最靠近中士阿瑪勒學長跟志榮學長那邊。當下我一直喊救命,那兩個學長就是,因為吳永智下士也在前面,就是請他趕快過來救我。」

就算自己身處險境仍心繫其他同袍,陳志榮貫徹陸戰隊精神,此外也為同袍奉獻的阿瑪勒,仍在醫院救治,海陸弟兄也對鏡頭溫情喊話。

海軍陸戰隊上兵 顏奕賢:「我是希望瑪勒班啦,龍哥可以用他堅強的意志,『穩啦!一定穩!很穩的』,這是他的台詞,他也是我看過意志力最堅強的人,他不會被任何事情打倒。」

海軍陸戰隊99旅官兵:「阿瑪勒加油,我們等你回來。陸戰隊勇猛剽悍,永遠忠誠。」

強調等著阿瑪勒康復歸來,繼承陳志榮和蔡博宇的遺志,一起走完演訓最後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