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列車開進竹南 孩童歡樂中學習生活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1 日訊】深受小朋友喜歡的弟子規動畫小乾坤,跟著品德列車,來到了苗栗縣竹南鎮的兩所小學,活動中除了觀看小乾坤弟子規動畫,小乾坤大型人偶也來到現場,與小朋友互動。透過活潑有趣的方式,將品德概念,融入孩童的心中。

超過300位小朋友,聚精會神,看著品德教育動畫「小乾坤」,跟著學習弟子規中的生活智慧。

苗栗縣新南國小學生:「他可以教導我們很多知識,然後又很好看,裡面又給我們知道,到底怎麼保護自己。」

苗栗縣新南國小學生:「我有學到弟子規,弟子規裡面的意思。要感恩父母,要早起,要勤勞。」

苗栗縣新南國小 吳老師:「因為裡面有講到弟子規,我就會暫停,他們就真的會去解釋說,小朋友會自己去解釋可能這一句弟子規,是甚麼樣的意思,然後再搭配影片,後面可能他們解釋完之後,小朋友的印象真的會更深刻一點。我相信對他們應該都會,對他們來講會很有幫助。」

榮獲國內外許多獎項的動畫「小乾坤」,用簡單易懂的故事,告訴小朋友做人的道理。國小校長們十分認同,將小乾坤融入學校的課程中。

苗栗縣大埔國小校長 徐臻輝:「未來我們學校也會鼓勵老師,來盡可能來使用這套教材,利用晨光時間、或其他空白課程的一個機會,使用這套教材。」

苗栗縣新南國小校長 李文章:「我覺得這套教材,他這樣設計是非常符合孩子的心理的發展,讓孩子能夠很自然而然地去學到,而不是硬記硬背,所以是非常值得鼓勵和倡導的。」

與會的竹南鎮鎮長方進興,讚賞小乾坤動畫教育內涵深遠,相當值得推廣。

苗栗縣竹南鎮長 方進興:「我們全鎮裡面如果做一個全部完全都走一趟(品德列車)之後看怎樣,我們學校一些老師看他們的需求方面,那公所這邊也來籌措經費,來幫助每個小朋友的學習。」

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小乾坤」,走出螢幕與小朋友跳起動動操,拍照紀念。陪伴小朋友在歡樂中,學習生活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