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沒放棄追民主」民主派初選破60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再來聚焦,香港民主派舉辦一連兩天的初選,在昨天晚間(12日)順利結束,投票數突破了60萬人。香港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指出,即使在國安法的陰霾下,還是有這麼多港人出來投票,他表示,香港人的勇敢在這個層面體現出來。

工作人員將一箱一箱的投票箱,送到民意研究所,香港民主派一連兩天的初選,投票人數突破了60萬大關。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2020.07.12):「他們出來行使自己的權利,並告訴全世界港人要民主,我們沒有放棄!」

香港民眾(2020.07.12):「我認為政府無法代表我們,這就是我今天出來的原因。我非常希望國際社會能看到我們的團結,與我們站在一起,並希望能提供我們幫助。」

舉辦這場初選,就是為了避免民主派不同派系推出不同人選而分散票源,但過程並不那麼順利。10號傍晚,受委託協助投票工作的香港民意研究,遭到警方突擊搜查並取走電腦,造成投票站延遲三個小時才開放,也有投票所遭到不同立場的支持者騷擾。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 區諾軒(2020.07.12):「即使在國安法的陰霾下,都有這麼多香港人出來投票,香港人的勇敢在這層面體現了出來。」

區諾軒指出,重要關口還沒過,接下來還要處理初選流程解說,並與參選團隊協調、討論正式選舉最有機會當選的人選,這些都是考驗,他呼籲港人未來要繼續同行。而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表示,對他而言,超過58萬人無懼政府打壓投票,就是香港人戰勝恐懼的第一步。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