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打壓初選 港民意中心榮譽總監:染文革作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香港民主派初選前夕,負責設計投票系統的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突然遭警方搜查。有港府官員還揚言,選舉違反「港版國安法」,然而,港人用投票數再次寫下歷史,我們專訪,香港民意研究中心的名譽總監 鍾劍華,帶您了解。

香港民意研究中心名譽總監 鍾劍華:「隨便搬條《國安法》出來,將《國安法》變成了萬能鑰匙,然後說你違反20條、22條、29條,講了之後不用負責的。我覺得這進一步暴露了現在這個政府只是想利用《國安法》去打壓及削弱香港人的公民權利,更加暴露這條法律的本質是什麼。」

鍾劍華表示,過去香港幾次初選操作都相當有秩序,港府想用負面標籤打壓初選實在荒謬,甚至連官員都搬出中共官場文革式作風,隨口可解釋法律 ,試圖挑起群眾對立。

香港民意研究中心名譽總監 鍾劍華:「 現在香港的問題就是,它(港府)用這個方法來玩,它可能一時之間那些官員是很方便的,只要我找到自己人去投訴你,等於現在初選還沒進行,(以前)搞幾次都沒有事,但是現在初選還沒開始,就說有人投訴初選是操控選舉,接著私隱專員公署就介入、警方又介入,政制事務局長又出來說話,總之就是想你不要搞(初選),其實這些做法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就是挑動社群之間的對立,你是不是想香港出現武鬥,是不是。」

香港民意研究中心負責11、12日泛民主派初選投票系統,但10日晚間,警方稱收到有人投訴受訪者資料外洩,前往搜索,導致11日延遲3小時才開始投票。港府是否想藉此打壓初選活動,鍾劍華說他不敢肯定,但有這樣的揣測並不令人意外。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