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大爆發!13日增52確診 41是本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疫情大爆發!今天(13日)宣布新增52個中共肺炎確診個案,創4月1日之後的單日新高。包括41起本土病例,其中20例感染源頭不明,並首度證實有確診患者在病毒潛伏期間捐血。香港衛生防護中心主任張竹君指出,香港現在疫情很嚴峻。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今晚有52宗確診個案,個案的編號從1471到1522,首先有11宗輸入性個案,另外有22宗跟之前個案有關的個案,有20宗來源不明的個案,疫情真的很險峻,你們看到這個數字,沒有源頭的個案天天上升,這些是我們找到沒有源頭的個案,那社區應該也會有很多沒源頭或是沒病癥的個案,檢驗中心那邊,我們都有關注情況,當然檢驗中心首要是,檢驗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現在也有檢驗其他,外地地方來的非密切接觸者,當然會依照情況,有適當的安排。」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點名5間餐廳有群聚感染,另外,伊利沙伯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都有確診個案發生。葵涌醫院則有員工家人被確診。而明愛醫院內科病房則是有確診者曾經去過。另外,有名病患曾在確診的一周前,前往捐血,官方證實,至少有1人已經接受輸血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