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財經聚焦:美股財報季起跑、Fed褐皮書展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美國超級財報週將起跑,多家金融業公布獲利,不過受到疫情嚴重衝擊,市場預期這可能會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股最慘財報季,此外本周多項經濟數據公布,周四美國聯準會發表經濟褐皮書,同一天,中國GDP、歐洲央行利率決策,一一公布,成為重要經濟觀察指標。

道瓊工業指數,上周五衝上26075.30點,本週更接續美國超級財報周的到來。周一(7/13)由百事公司拉開財報季序幕,周二開始,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富國銀行、花旗、高盛等主要金融機構,此外,嬌生、雅培與Netflix,陸續公布。

UBS分析師 Nick Nelson:「(第二季財報)這將是災難季節,而這將是按年收來看的低谷,就GDP同比而言,一般共識對企業獲利預期可能是最差的,但是我認為人們最關心的,不是第二季度的糟糕程度,而是公司為彌補這些所要採取的行動。」

市場預期,金融股第二季獲利,恐怕大減52%,華爾街看壞第二季企業獲利預期,聯準會 (Fed) 本周四(16日)發表經濟褐皮書,同天美國6月份零售銷售數據,以及申請失業金人數都會公布,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預告,認為第三、第四季度美國經濟反彈,將會非常亮眼。

美國總統 川普 (2020.7.10):「我們將有一個很棒的第三季度,第三季度將會是巨大的數字,第四季度也是如此。 明年經濟上將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之一。 但是您會看到第三季度的數字開始非常高。 您已經看到了破紀錄的就業數據。」

不過疫情依舊左右美國經濟未來表現,重災區加州、佛羅里達,當地州政府過早實施解禁,讓疫情無法降溫,美國總統川普11日探視受傷士兵,首度戴上口罩,白宮防疫專家佛奇建議應該立即採取行動遏阻疫情。

亞洲方面,周四中國政府將公布第二季GDP經濟成長數據,歐洲央行同天也將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週四召開線上法說會,下半年營運展望,還有5奈米訂單能見度,此外最新製程進度、全年資本支出都是外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