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首日重戰力防護 納入生物戰防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一度的國軍漢光演習,今天(13日)清晨啟動,展開為期五天的實兵實彈演練。今年碰上疫情,國防部特別將相關的項目納入,包括實施「大規模生物疾病緊急狀態」的應變演練。除了國防部自身的軍醫與化學兵,高雄榮總與義大醫院也都投入。

地勤人員逐一為戰機檢整,拆裝掛載彈藥。運輸機則配合將所需要的維保人力和裝備,載往指定地點。

同一時間,醫護人員全副武裝,以最高規格備戰。今年漢光演習最大特色,就是將生物戰防治納入演練。當病患送到醫院,先初步評估消毒除汙,再送入病房,模擬台灣受生化武器攻擊時,國軍與醫療單位的配合度。

義大醫院急診醫學部長 蔡易廷:「傷口之外,還有主要考慮到他一些化學物質,和一些生化戰劑的除污也是很重要。我們會先處理一些比較重症的病人,重症病人處理完之後,接下來會經過二道檢傷,再把這些重症病人送至到我們重傷的處理區去。」

防疫視同作戰,後備軍人一早就到台中成功嶺報到,量體溫、發口罩,並進行採檢作業,嚴防中共肺炎入侵,這也是首次將後備納入漢光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