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印度互派司長任代表 學者:深化印太聯防默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台灣恢復在美國關島設處,傳出印度美洲司長派駐台灣,學者解讀,似乎在深化印太戰略聯防默契。學者分析,第一島鏈與印太盟友正採取區域聯防,搭配美軍在太平洋、印度洋兩個島嶼軍事重鎮的「雙牙戰略」,因應中共威脅。

台灣恢復在美國關島設處,亞太司長(葛葆萱)派駐印度代表,傳出印度美洲司長(達斯,Gourangalal Das)派駐台灣,似乎在深化印太戰略聯防默契。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2020.7.9):「禁區最重要是什麼?搶籃板。台灣剛好就是禁區裡面,最重要一個位置。」

(電訪音源)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彼此之間球員要有默契,才能擋住中共像籃球講的切入或者禁區。」

林穎佑9日出席國策研究院座談分析,美國不只在地理上圍堵中共,而是如同籃球隊長,帶著印太盟邦,尤其第一島鏈,例如,日、韓、台灣、新加坡、菲律賓、澳洲,打區域聯防,透過包括科技串連形成預警防禦的「新圍堵」。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0.7.7):「另一個(十大)優先事項是為盟友和合作夥伴,制定協調的戰略,並認識到這些理念相近國家(夥伴),是無與倫比的優勢,這是中方和俄羅斯沒有的。」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2020.7.9):「採取一對一緊迫盯人,我們會輸給一個體力好、甚至替換球員很多的隊伍。我們就要用區域聯防,守住我們的禁區。」

學者林穎佑表示,聯防之外,美軍還有「雙牙戰略」,一個是太平洋重鎮關島(Guam)、一個是印度洋中心點、迪戈加西亞(Diego Garcia)美軍基地,可以停泊航空母艦、核子潛艦、B-52轟炸機。

林穎佑表示,印太戰略中,島鏈區域聯防之外,美軍還有「雙牙戰略」,一個是太平洋重鎮關島(Guam)、一個是印度洋中心點、迪戈加西亞(Diego Garcia)美軍基地,可以停泊航空母艦、核子潛艦、B-52轟炸機。(製圖/新唐人)
林穎佑表示,印太戰略中,島鏈區域聯防之外,美軍還有「雙牙戰略」,一個是太平洋重鎮關島(Guam)、一個是印度洋中心點、迪戈加西亞(Diego Garcia)美軍基地,可以停泊航空母艦、核子潛艦、B-52轟炸機。(製圖/新唐人)

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2020.7.9):「三分射手就是什麼?火力跟兵力的前進佈署。她開始提出動態武力運用DFE概念,把我的重兵放回美國本土,只要出事時,可以短時間內立刻把部隊,推進到關島或迪戈加西亞,這幾個島嶼,進行火力打擊。」

美軍透過動態武力運用,重要任務更難被預測,潛在對手也無法鎖定攻擊目標。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