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建交25年!蓬佩奧強調構建聯盟應對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美國強化印太安全,7月11日是美國與越南建交25週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強調,構建聯盟應對中共。

7月11日是美國與越南建交25週年。美國務院在前一天發聲明祝賀,強調印太地區的和平和穩定是雙方的共同願景,也是兩國關係的基礎。

此前,國務卿蓬佩奧就美國當前外交政策發表講話。有越南記者問到兩國關係以及未來前景,蓬佩奧表示,認清中共對印太的威脅,並做出回應是關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20.7.9):「我們兩國之間的關係很重要。它基於對未來願景擁有根本上的共識,然後是中國共產黨對東南亞和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構成的異常嚴峻挑戰。首先是從根本上認清中共對印太構成的挑戰,在各個方面,外交上,經濟上,軍事上......我們在做的第二件事是,我們認識到這將由了解這一挑戰的人們組成一個真正的全球聯盟。」

對於合作應對中共的挑戰,美國副國務卿暨朝鮮問題特使畢根在7月7日至10日訪問韓國和日本期間,也傳遞了同樣的信息。比根指出,要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和繁榮,具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需要合作應對那些規則破壞者。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