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空置房大增 中國房東擺攤招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重創中國經濟,並衝擊中國房市,引發各地店鋪、工廠停業和轉讓潮。一線城市的閒置空房大增,不少房東在路邊擺攤招攬租客,商鋪、寫字樓大降價依然無人問津。

大陸媒體7月12號報導說,由於中共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的租房市場可以說是降至「冰點」。

貝殼研究院發布2020年樓市半年度系列報告顯示,2020年上半年,長租公寓領域呈現房企「零」進入的狀態。

疫情下,廣州的房東們有人月虧8萬;受到二次疫情影響,北京通州區、豐台區等地區的租房,月降幅都超過20%。數據顯示成交量下滑超3成,租金也是近10年來罕見下調。

在河南鄭州則出現了房東帶著寫著租屋資訊的紙板,坐在路邊招租的景象;在廣州天河區某處城中村,有招租人在電動車上掛著房屋出租資訊的牌子。

上海市民胡先生說,上海的租賃市場同樣遇冷,上海最繁華的淮海路商業街,很多外資企業的商戶樓都是空的。

上海市民 胡先生:「很多外資不是撤走了嗎,撤走了,空置率就高了,現在商住樓裡面空的不得了,現在生意不好做。」

胡先生說,二、三、四線城市的房價也一路在下跌,公務員也在考慮減薪。現在國內形勢非常不好。

早在今年4月份,在南京新街口商業區,有人拍下的畫面顯示,當地的一條街上,接連12戶商家的鐵門上,全都貼著招租的廣告。

拍攝者:「我今天帶你們看轉讓的商鋪,第1家賣奶茶店轉讓、第2家賣糖炒栗子店轉讓、第3家賣陶器店轉讓、第4家魚肉火鍋店轉讓、第5家美甲店第6家衣服.....短短的幾百米路,十幾家在轉讓,這就是現狀」。

另一處是河南鄭州最繁華的商圈二七金街,截止到5月2號,至少有25家店鋪貼出了求轉租的告示,但往常的旺鋪現在根本「沒人問」。有商戶說,月租就要1.2萬,不算水電費,每天最少都要賠400元。

在浙江、福建、廣東以及東北黑龍江等地的零售商,也遭遇同樣的困境。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