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喊制裁美政要 美國務院:不會停止對中共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週一,中共政府宣佈制裁美國的4名官員和國會議員、及一個實體機構,不過沒有給出具體制裁措施。美國務院回覆,這些威脅不會阻止我們繼續對中共採取行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月13日以所謂「干涉中國內政」為由,宣布製裁4名美國人和1個機構,包括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和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

此舉被認為是對美國日前宣佈制裁4名中共高官的報復。9日,美國宣佈制裁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全國在內的4名中共官員,他們通過同樣被制裁的新疆公安廳,嚴重侵犯新疆的少數族裔人權。這些人及其直系親屬被禁止入境美國、在美資產被凍結。

在中共宣佈反制裁後,美國國務院回覆本台詢問表示,北京對揭露中國侵犯人權行為的美國政府官員和組織進行報復制裁,進一步表明中共拒絕為其行動承擔責任。而這些威脅不會阻止我們採取具體行動要求中共對其侵犯人權行為負責。

<<克魯茲參議員隨後發推文回應北京的所謂制裁,並再次抨擊中共暴政。克魯茲表示自己沒有計畫要去那個隱瞞疫情、危害全球的政權所主政的國家。>>

時政評論員橫河:「從中共的所謂反制裁名單看,中共最害怕的是美國關注中國的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權。它選擇的對象反應了中共最擔心的是中國民眾的覺醒,因為這4個人都是為中國民眾發聲最有力的(人)。」

雖然此次中共制裁名單從人數和級別上對應了美國此前宣佈的制裁,但沒有具體制裁措施,專家認為是因為中共沒有正當的製裁理由,也沒有實用的製裁手段。

時政評論員橫河:「中共沒有立即提供制裁的細節,我覺得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師出無名。美國制裁是有確鑿證據的,就是這些被制裁的官員對新疆的集中營和群體滅絕罪行有直接的責任,所以美國制裁是名正言順; 而中共沒有辦法以這些美國人關注中國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權作為反制裁的理由;第二個原因是中共沒有製裁手段,美國制裁是禁止被制裁的中共官員和家屬入境、凍結他們的財產,這兩條對任何一個中共官員都是致命打擊;而對美國官員,中共除了禁止他們入境以外,再也沒有別的手段了。這個反制裁是慌亂當中作出的反應。」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被賦予的法律職能是「監察中國法治發展和人權」,並於每年向美國總統和美國國會提交一份年度報告;而受制裁的4名官員及議員,都是對中共踐踏人權進行公開抨擊的人。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王凱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