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逼近 氣象局:不排除登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氣象局今天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今明兩天,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台灣東半部海面有較強陣風且風浪偏大。氣象局表示,因為距離近,不排除登陸台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氣象局待會就會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提醒大家注意。」

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因為就在周二上午,位於巴士海峽的低氣壓已經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雖然周四就會逐漸減弱,但因為距離台灣近,不排除以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登台。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大幅增強的機率不大,但是它已經是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熱帶性低氣壓其實到輕度颱風只有一線之隔,而且他那麼接近我們,所以氣象局會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提醒大家。」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向北移動的過程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將有斷斷續續的大雨及雷雨,山區也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到了周三(15日)南部及東南部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提醒民眾多加留意並隨身攜帶雨具。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除了新竹市以外,其他各地的高溫都在36度以上,尤其在台北市、南投市、我們發布的是紅色燈號,預估今天會連續第三天出現38度或更高的氣溫,另外新北市,我們發布的是橙色燈號,今天也會出現38度以上的高溫。」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沒下雨的地區依舊高溫,提醒民眾適時補充水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