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表新版防衛白皮書 批中共企圖改變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14日)在內閣會議上報告了2020年版《防衛白皮書》的內容,報告指出,中共軍隊不斷在釣魚台附近進行活動,企圖改變現狀,建構跨越第一島鏈,將戰力投射到第二島鏈海域的能力。且在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中共企圖營造出利己的國際秩序,使得國家間戰略競爭更加明顯。

日本防衛大臣 河野太郎:「關於我國領土釣魚台問題,以及中共企圖改變現狀相關內容,針對必要採取的行動做紀錄。」

NHK:「今年的防衛白皮書,針對加強進出海洋的中共寫道,『以軍力為背景,執拗地持續企圖片面改變現狀,逐步升級衝突的行動,完全不是可以允許的。』」

好,白皮書也提到,中共的海空戰力已經可以跨越第一島鏈,投入第二島鏈所在的海域,未來目標可能是建構更遠的海空域作戰能力。另外指出,中共對於疫情蔓延的國家積極提供醫療專家的派遣以及捐贈醫療物資,同時也進行各種宣傳工作,趁疫情擴大引起社會不安和混亂之際散布假消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