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赴陸 改口稱不實地調查病毒起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這幾天,WHO派兩名專家到中國調查。不過,WHO表示,這次的任務不會直接實地調查,而是了解中方做了哪些研究。同一天,逃亡美國的病毒學博士閻麗夢表示,自己手上有許多關於中共肺炎疫情的證據。並且她已經準備好,向美國政府說出她知道的所有事。

香港大學病毒學博士後研究員 閻麗夢(2020.7.13):「我們的政府在去年12月底前,就已經清楚情況。有超過40人感染,並非只有它們所說的27人。更重要的是,人傳人當時已經存在,但它們一直隱瞞。」

13號,逃亡美國的香港病毒學家閻麗夢再次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她表示,自己掌握許多關於中共肺炎疫情的證據,將全部交給美國政府。

香港大學病毒學博士後研究員 閻麗夢(2020.7.13):「我有許多證據,比如我和中國疾控中心裡面的人的交流紀錄,而且在我的關係網中,我有很多朋友,在Covid-19期間,他們在中國的第一線或已經受到汙染的區域工作。我有像這樣的交談紀錄。」

閻麗夢認為,她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她清楚中共當局如何對待吹哨人,像是2003年SARS期間,蔣彥永教授因為揭露真相而遭到懲罰,這次的疫情當中,上海復旦大學的張永振教授,因為揭露了Covid-19的病毒基因序列,結果,他的P3實驗室被政府關閉。

在閻麗夢現身揭露中共瞞疫內情的同時,世界衛生組織派遣兩名醫學專家抵達北京,分別是一名動物衛生專家和一名流行病學家,但原本外界期待的調查病毒起源,在13號的記者會上,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卻稱。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 萊恩(2020.7.13):「我們預計,在這個時間點上,不會進行直接的實地研究。這不是這個非常初步任務的目的。這是為了了解已經發現了什麼,已經研究了什麼,可以取得什麼數據。」

萊恩表示,之後會根據得到的資訊,列出哪些方面需要進行進一步研究,為將來國際專家組工作打下基礎。他表示,目前,兩名專家依照中方的防疫要求,進行隔離。也因為在隔離中,現在與中共衛健委和中共科技部的工作,是以遠端的方式進行。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對於世界衛生組織只調查「人畜共通起源」議題,並且不會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美國羅格斯大學生物學家埃布萊特(Richard Ebright)表示,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直接預設病毒是自然人畜共通疾病,無法解決因為實驗室事故感染人類的可能性,調查「將沒有公信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