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增48例確診.半數源頭不明 疑現院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香港爆發中共肺炎第三波疫情,新增48起確診個案,當中有24例,源頭不明。有一名患者曾入住伊利沙伯醫院,與先前宣布的確診患者,處於同一間病房,須經檢測,才能確定是否屬於院內感染。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從昨晚到現在就已經確診48宗個案,有8宗是輸入性個案,16宗跟之前個案有相關,另外其餘還有24宗是沒有找到源頭的個案。」

香港新增48起確診個案,當中有半數源頭不明,在瑪嘉烈醫院一名心臟科患者確診,14名患者以及一名急症室護士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 劉家獻:「另外有一位急診病房護士,他照顧這個病人的時候,這個病人他剛好在打噴嚏,就把口罩拉低,打噴嚏的時候就噴到護士的臉,雖然護士有戴口罩,但是經過評估之後,將護士視為密切接觸者。」

劉家獻表示,有兩名醫院病人確診新型肺炎,暫時無法確定感染源頭,已有專家進行調查。張竹君指出,源頭不明個案當中包括市場攤販,也呼籲民眾,未來兩周,盡量避免外出用餐。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最近這兩周,因為潛伏期是14天,這兩個禮拜大家要非常小心,避免外出用餐,當然是要保持雙手清潔,和戴口罩都重要。」

港府宣布15日開始防疫新措施,從晚上6點到隔日上午5點,禁止民眾在餐廳用餐,為期一星期,下一步不排除全天都禁止。香港餐飲界代表舉辦記者會,不滿港府防疫不當,卻要業者買單。

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 林瑞華:「政府在毫無諮詢下突然宣布這些辣招,為期七日只是安撫業界的藉口。政府繼續放寬檢疫,讓很多豁免人士入境,政府一直沒有做好把關,就要業界為施政失效買單。」

有業者表示,不是每間餐廳都有條件外送,像是宴會場所、火鍋店等,可能會選擇直接關門,不做生意。餐飲業者提出訴求,港府應推出第三輪防疫基金,支援飲食業渡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