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宣布禁華為5G建設 明年禁購.2027全移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今晚台北時間七點半,宣布禁止華為設備參與5G建設。這是首相強生今天(14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後,由文化與媒體大臣道頓宣布。電信商被禁止今年底後採購華為5G設備,還必須在2027年以前,從網路中全部撤換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

英國文化大臣 道頓:「今天上午,首相主持國家安全會議,與會者充份考慮了,國家資安中心諮詢建言、以及產業界的意見,以及地緣戰略的考量。政府同意,確保我們網絡的最好運作方式,是停止使用華為設備來建設英國未來5G網絡。清楚的是,從今年底,電信商不能採購任何華為5G設備,如果電信商違反政策,對他們將會是違法的。」

英國媒體報導,最後的游說相當激烈。傳出華為希望和英國首相約翰遜會談,但沒有下文消息。英國今天早先表示,由於美國在晶片技術上實施制裁,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的環境已經發生了改變。首相7月初曾稱呼華為是「潛在敵國的供應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