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銅陵水情兇險 村民大逃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連日暴雨,27省受災,大水漫漫,四處告急。位於長江中下游的安徽省長江 銅陵段,全面超過警戒水位,而且還在持續上漲。銅陵市江邊地區鄉鎮的村民緊急撤離。

安徽省防汛部門13號稱,安徽長江幹流匯口站、大通站等水位均超警戒水位,預計流匯口以下水位仍將持續上漲。銅陵市河流、湖泊和水庫水位迅速上漲,形勢十分嚴峻。

7月12號,網上傳出安徽銅陵胥壩鄉的村民大逃難的視頻,大批民眾扶老攜幼在碼頭上船,許多人只帶著必需的生活物品。

發視頻的網友感嘆,這是災難片才出現的景象,人們臉上沒有希望,只有茫然不安惆悵焦灼。

胥壩鄉衣冠村村民王民說,13號下午他們已撤離到地勢比較高的安置點,但吃的用的比較緊缺。

胥壩鄉衣冠村村民 王民:「無論是安置點、還是防汛巡邏的人,缺的東西多了,礦泉水、蚊香,雨傘、雨衣、手電筒、帳篷都缺。」

王民說,從14號零時開始,除了防汛人員外,其他人都不準再進村。目前當地的水位還在上漲。

胥壩鄉衣冠村村民 王民:「這段時間可能下雨比較大,就是下雨下的大面積降雨引起的,今年水荒可能跟98年差不多了,現在還有上漲的趨勢。而且還有雨,可能形勢比較嚴峻的很。」

王民說,水繼續漲下去,只能潰堤來緩衝長江上游的泄洪流量了。

截至12號11點,安徽受災人口達215.7萬人,38.5萬人緊急轉移。氣象部門預計未來一週,銅陵市仍有大暴雨及雷陣雨。

洪水滔滔,四處告急。7月11號江西省防汛Ⅱ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Ⅰ級,全省進入防洪戰時狀態。

江西九江發布緊急通知,江洲鎮18-65歲的勞動力要留下抗洪,其餘人在7月13日之前撤離。江西鄱陽湖也有大量災民緊急撤離。

視頻顯示,某地用廣播告知民眾防汛形勢非常嚴峻,請大家整理各自的財物搬家投親靠友。

官媒稱,截至7月12號12點,洪災已經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等27省3789萬人次受災,224.6萬人次緊急轉移,2.8萬間房屋倒塌。真實死亡數據成謎。

新唐人記者 洪寧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