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杯葛陳菊 賴清德:應實質審查、協商廢考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國民黨在立法院臨時會,強力杯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受訪時表示,朝野都有責任進行實質審查,這也是解決目前衝突最好的方法之一,也期待朝野進行協商,將考、監兩院廢除。

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有一項成就是為國際社會所肯定,就是民主的發展,固然民主的發展,是社會許許多多人共同努力的結果,但陳菊在那個年代勇敢站出來,我們也應該要給予肯定。」

立法院本週臨時會,處理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立委再度攻進議場,搶佔主席台,強力杯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對此,副總統賴清德14日受訪時表示,朝野都有責任對名單進行實質審查,不過同場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認為,國民黨立委是代表民眾監督,表達強力意見。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堅持的是是非、公理、正義,我們希望所有國人的質疑,能夠說清楚講明白,那不是照民進黨的方式,堅持為了這個位置,為了酬庸、堅持要過。」

副總統 賴清德:「朝野如果對於陳菊市長有不同的看法,其實都可以在院會裡面,一一來提出審查,我相信陳菊市長一定可以給予一個圓滿的答覆,實質審查是解決目前衝突,最好的方法之一。」

賴清德也表示,他主張廢考監、走向三權分立的理念沒有改變,也期待朝野能協商,把兩院廢除,朱立倫也說,不如朝野好好商量,如何廢除酬庸的單位和機制,兩人想法相似,也都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剛剛跟賴副總統,我們還私下開玩笑說,大概一定今天會被問這些問題。」

面對2024大選議題,朱立倫說,今天活動是也巧遇賴清德,大家都是平常心來面對,未來的事情還很遙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