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可營運自駕小巴 彰濱工業區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全台第一個可營運的無人駕駛的觀光小巴,15日開始營運,地點就在彰化縣的彰濱工業區,觀光路線是園區內四個觀光工廠,民眾只要手持悠遊卡或一卡通,就可在九月以前免費體驗。

這台外表酷炫,銀色的無人小巴,就是「彰濱自駕觀光小巴士」,經過3個多月時間的不載客執行測試,累積自駕里程1140公里,實際發生人為介入7次,為4.6%,符合沙盒設定10%以內,將在7月15日開始載客上路。

彰化縣長 王惠美:「明天是第一個這個首航,我相信會有非常多的鄉親,拿著三倍券,一起來這邊來消費來促進觀光。」

經濟部常務次長 林全能:「我們可以幫彰化縣政府帶進新的營運模式,來創造彰化除了我們的一個這個,車輛產業零組件生產價值之外,還有希望觀光的雙重價值進來。」

彰化縣長 王惠美:「自駕車,讚。」

豎起大拇指,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與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一同體驗自駕車帶來的便利,串連工業區內四個觀光工廠,科技公司黃晟中表示,目前在9月以前都是免費搭乘,未來民眾持悠遊卡或一卡通就可搭乘。

科技公司總經理 黃晟中:「只要透過整個多元支付的刷卡動作,就可以去進行相關支付的動作,在整個9月以前我們都是免費的搭乘的部分。」

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處長 蔡旻宏:「4G改變這個生活,5G改變這個社會,我們希望說呢藉由這樣5G的技術把這個智慧交通,納入我們在智慧城市,一個很重要一個部分。」

藉由創新自駕車體驗,未來將連結鹿港天后宮到彰濱工業區,成為「觀光文創」路線,發展全新自駕觀光接駁,帶動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